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科学研究>>正文
 

浙江大学范柏乃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1年12月22日 14:12  点击:[]

 浙江大学范柏乃教授来我院讲学2011年12月20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博士生导师范柏乃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广大教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与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技巧与方法”的讲座。来自法学院、人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经贸学院的3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刘勇老师主持。

范柏乃教授首先为大家展示了自己所申报的国家社科项目的申请书,并以该申请书为例详细讲授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应该注意的事项。范教授强调,选题是决定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选题的题目要小,要跟踪时代步伐;另外,课题组成员的结构要合理;课题经费的申请数额及分配也要符合惯例。

接着,范教授又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例演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方法。范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概况,然后着重介绍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关注的要点。范教授认为,申报项目的选题与立论依据要有创意,研究内容要求精炼具体,研究目标要明确集中,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要合理可行。此外,范教授还指出,拟研究解决的科学问题是否具有针对性,是否恰当、合理,是否具有可行性以及所阐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是否有可能实现预期研究目标和完成主要研究内容,是判断一份申请书好坏的重要标准。

随后,范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与自科基金项目时所遇到的问题和看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讲座最后,刘勇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简短的点评总结。

(撰稿:许辉、何崇滨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转发《关于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的补充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上交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材料的紧急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