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研究生教育>>正文
 

学术讲座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广辉教授

2012年04月19日 10:49  点击:[]

讲座题目:学术论文写作方法(系列二)

主 讲 人: 王广辉教授

主 持 人: 李占荣教授

地 点:法学院楼205会议室

时 间: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下午1:30

主讲人简介:

王广辉,1962年8月生,河南温县人;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组组长,法学院比较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主要兼职有: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宪法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比较宪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湖北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广辉出版《通向宪政之路—宪法监督的理论与实践》、《社会转型与人权保障—中国公民基本权利及其发展研究》等专著2部,独撰《比较宪法学》教材1部,参编《中国宪法新论》、《宪法学》、《比较宪法学》等教材多部,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商研究》、《法律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经到韩国、 俄罗斯、 意大利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法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王广辉教授20余年来一直潜心于宪法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如下 :

(一)区分了宪法理解与宪法解释

(二)对宪法概念的内涵进行了多方位的考察分析

(三)对宪法学的学理体系进行了建构

(四)在比较宪法学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影响

(五)对人大代表应具备的素质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上一条:关于2012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志愿和校内调剂考生待录取名单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