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本科教育>>正文
 

人民调解精英进课堂——杭州市司法局蔡心扬副处长来法学院开展教学讲座

2016年11月12日 10:18  点击:[]

2016年11月3日下午,在法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工系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工作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实践教学模式,锻炼社会工作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这次活动是继10月到白杨街道大北社区实践活动之后,按照《人民调解实务》课程总体安排的又一次实践教学。由主讲教师赵琼研究员邀请了杭州市司法局基层政权处蔡心扬副处长来我校为社会工作系学生进行教学讲座。

首先,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老师为蔡心扬副处长颁发了社会工作实务导师的聘任证书。这对于进一步增强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与人民调解务实部门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蔡心扬处长为社工专业的学生讲解和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的渊源和发展历程,让同学们了解到现阶段中国各类调解的侧重点和未来的发展的趋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人民调解的工作中去。同时也给同学们介绍和分析了社会工作专业与人民调解之间的联系和区别,以及调解过程中的法律依据和沟通技巧。最后,蔡处长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老师同学们各自讲述了自己的疑问,蔡处长针对不同的问题都做了精确的解答,也让同学们进一步的认识到了社工专业学习人民调解实务的必要性。

(撰稿:王世杰 初审:赵琼 终审:陈伟)

上一条:华东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交换生名单公布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法学本科再出新招 宁波13位专业律师受聘为实务导师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