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普法进行时---记法律诊所进行普法系列活动

2015年12月23日 10:44  点击:[]

    近期法律诊所社团学以致用,将自身所学法律知识服务广大居民、同学,走进社区、商场、法院、校园开展了系列普法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法海”无边 寻求真理

    11月26日下午1点,法律诊所法律知识竞答赛在法学院101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以增长法律知识,提升法学专业技能为目的展开。本次比赛分为四组成员,活动分为四轮,分别为限时淘汰环节、抢答环节、个人角逐赛、小组角逐赛,比赛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累积分高者获胜。层层角逐后,郑紫晨、樊菲、虞珍妮分获前三名。

 

法院旁听

12月1日下午,法律诊所组织15级非诉法学实验班全体同学来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进行法院旁听。

    此次旁听的是这样一个案件:本案发生在四年前,因为一场火灾引起几家公司的纠纷,庭审主要针对索赔金额中增值部分是否扣除,还有关于追诉时效是否过期这两个问题展开。通过此次法院旁听,大家受益匪浅,加强了庭审进行的程序的了解,增长了实践知识,增强了法制理念、权利观念和民主观念,有利于同学们将理论和实际更好的结合起来。

 

(参与法院旁听成员合影)

 

爱“乒”“九”赢

12月4日,我院与下沙司法局、龙湖天街联手,于龙湖天街一楼广场举行普法游园活动。开展“头脑风暴,九宫答题“、“我爱记词条”、“毽行法条”等活动,我们的宗旨就是让群众在快乐中游戏中增加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了解,锻炼在实际问题中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秉承“实践出真知,游戏学知识”的精神,

 

(活动掠影)

法律筑青春,道义睦邻里

12月5日上午,法律诊所同学来到了白杨街道的邻里社区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到达邻里社区后,同学们扛桌搬椅搭建起了咨询台,随后分门别类地铺开事先准备好的宣传资料,开始宣传。由于邻里社区有很多16、17岁的外来务工人员,我们特别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且还有装订成册的宪法条例。为了普法教育有效进行,全部资料免费发放,尽最大程度解决人们一些基本的法律问题。我们力求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达到“学法明辨是非、懂法知晓得失、用法定纷止争”的普法宣传教育效果,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实效性;结合自身所学,为广大人民提供一个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提高自身运用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同学们认真为咨询者解答掠影)

 

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观念,不仅是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够形成一种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的氛围,更是希望能够唤起大家依法维权的意识,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中国的法制正在完善当中,而作为中国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加强自身的法律知识,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依法治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李海竹  何成会    初审:毕岩智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喜报:我院参与2015年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法学会开展法学主题沙龙活动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