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和谐财大,法治校园——“国家宪法日”知识竞赛暨第十六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

2015年12月05日 08:49  点击:[]

12月4日中午,我院主办的“和谐财大,法治校园” 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知识竞赛暨第十六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文化长廊举行。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副院长李政辉及严城老师、辅导员王文婷、毕岩智、姚秀芬、俞玲玲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活动由我院社管中心承办。

(法学院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第2个国家宪法日。我校与浙江新浪联合举办“国家宪法日”知识竞赛活动,也是我校第十六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幕式。此次知识竞答围绕宪法的基本知识、基本内容展开,并赠送小礼品,吸引了广大同学的参加。

(宪法知识竞赛现场)

同时,我院工作人员向全校同学发放新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手册,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并邀请法学院严城老师现场进行法律咨询,解决同学们生活中出现的法律纠纷,保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比如毕业生就业劳动合同、租赁房屋合同等存在的法律问题,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以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工作人员为同学发送宪法法律条文)

(严城老师为咨询同学解答法律问题)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师生合影)

本次““国家宪法日”知识竞赛暨第十六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的举办,是我院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校内专业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了我校广大同学法制观念的培养,对加强自身法律思想建设,培养法律思维产生积极有效的作用。同时,也为我国建设法治社会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摄影:吴宇靖;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2015“源本·初见 ”迎新晚会节目单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举办第七届学术沙龙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