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实你所想,专你所长

2015年11月04日 10:24  点击:[]

                  ——法学院优秀学子经验推广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10月27日下午1点30分,法学院“实你所想,专你所长”特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到场的老师和嘉宾分别为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老师,团委副书记武建峰,学生会主席周鹏,13级学生嘉宾吴甜,郭胜汐,郭敏霞,周林瑜,闫慧忆和林悠优。

法学院实习经验与双专交流分享会特色活动掠影)

首先,由罗金艳老师致辞,老师对本次特色活动表示十分支持并预祝此次交流会圆满成功。接着由嘉宾们依次为在场学生做实习报告,第一个上场的是现任15级法2班班导、法律诊所会长郭敏霞。郭敏霞介绍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包括法律普及、支教、法律援助。其中,她着重强调学生在未来的实践中要学会“忍”,不管在何种处境都要不忘自己的修养,然后展示了一些实践时的照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她实践时忙碌却充实的每一天。紧接着,郭敏霞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支教方面的疑问,分享了她的宝贵心得。第二个上场的是现任15级法3班班导、法学会会长郭胜汐。郭胜汐分享了她在法院实习的经历,讲述了她在法院看到的忙碌景象并由衷地强调了她在实习时感受到的程序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她回答了在座学生们对法官和律师这两个职业选择的问题。第三个上场的是现任15级法1班班导、辅导员助理吴甜。吴甜也分享了她在法院的实习经历,结合她在实习中的体会,她感触在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专业知识,并且要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同样,吴甜也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了同学们很好的建议。
为了调节活动氛围,主持人在中场进行了数字炸弹的游戏,还有同学上台表演了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

法学院实习经验与双专交流分享会特色活动掠影)

法学院实习经验与双专交流分享会特色活动掠影)

最后进行的是精彩的访谈会,参与的嘉宾是辅修财务管理的武建峰,辅修会计专业的周林瑜,辅修金融的闫惠忆和林悠优。在一系列的答问过程中,让同学们对修读双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举引航之灯,风雨未来,一同前往;踏成才之路,坎坷征途,携手并进。愿法学院学子怀揣着真挚的祝福和珍贵的经验总结,大胆地放飞青春的理想!

(撰稿:张赛妹 拍照:朱卫 初审:王文婷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 乒临天下,国球风范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五届寝室成长经验交流会——记学习型公寓建设之成长论坛“分享经验 共话寝室成长”主题活动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