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记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

2015年09月15日 12:27  点击:[]

2015年9月6日,法学院迎来了20位研究生新生。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院对2015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进行了周密安排,各项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9月7上午我院在301会议室召开新生见面会法学院副院长蒋铁初、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教学秘书俞晓和辅导员俞玲玲出席了会议。在见面会上,蒋铁初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新生提了读研期间的三点建议,强调新生要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精彩地度过两年半时间。俞玲玲特别强调了在研期间的身心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提醒和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处理好学习、科研、生活的关系。

   9月8日下午,我院开展了分专业的导师见面会。在见面会上,首先各个专业导师组组长介绍该专业的教学和师资情况,随后,与会的其他导师纷纷发言,讲述本专业的现状和前景,同时对新生们提出了学业上的要求。新生们也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大家纷纷阐释了开启研究生生活的感触和将来的学习安排。此次见面会迅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为师生间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创造了便利的纽带。

   9月10号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接受浙财历史传统教育,感受浙财精神文化。同学们簇拥在校史馆讲解老师的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浙财的发展历程;遇到展板上的精彩内容或者珍贵的实物资料,好多同学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通过学习校史,同学们增进了对浙财历史与传统的了解,让新生们感受浙财精神,珍惜研究生时光,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为社会做出浙财人应有的贡献。

9月11日上午,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副院长蒋铁初辅导员俞玲玲走访了2015级研究生寝室。罗金艳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在听到新生们已经逐渐适应学校生活时,她表示很欣慰,并鼓励大家和谐相处,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蒋铁初就专业、课程、兴趣爱好等方面和新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轻松愉快的交流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来自法学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怀和慰问。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丰富的扎实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和生活辅导无论对于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新生来说都是必不可少,将为他们今后研究生指明方向,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使之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深造机会,不虚度美好青春年华。

(撰稿:俞玲玲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爱我中华,情系国防 下一条: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