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将诚信进行到底-法学院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2004年09月04日 00:00  点击:[]

 人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社会道德规范的基础和根本。加强诚信教育,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客观需要,是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重要保证。有基于此,法学院把诚信教育作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具有时代特征,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 “诚信、成人、成才”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和实践活动,力求在校园中形成“讲诚信光荣,弄虚作假可耻”的良好氛围。
  在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中,法学院同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来宣传和实践诚信精神:除观看教育片和宣讲之外,同学们收集古今诚信名言,以海报的形式在校园中张贴,警醒过往来人;开展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以辩论、座谈、小品、游戏等方式畅谈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举行诚信宣誓仪式,坚定贯彻诚信原则的决心;开展诚信征文比赛,并将优秀征文上传至法学院网站,供同学们学习借鉴等等。这些活动在全院同学中受到好评,收到良好成效。
  与此同时,法学院师生意识到“讲诚信”不该是一阵风,诚信应该渗透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所以,对待诚信教育,不仅应该深化,更应该进行到底。
                            
 

上一条:诚信征文展示 下一条:法学院关于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