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 加强团员意识——法学院团员代表瞻仰农民运动遗址

2010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11月6日,来自浙江财经学院法学院13个班的43名团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我党领导下全国第一个农民运动发祥地——萧山衙前,瞻仰农民运动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李成虎。
  第一站,代表们来到李成虎烈士陵墓,沿着墓道石阶而上,团员们不由地追忆84年前的峥嵘岁月。当年的农民运动先驱们,在共产党员沈定一的指导下组农协,减租息,砸米店,争鱼权,打地主……燃起了中国农民运动的雄雄烈火。肃立在李成虎烈士墓碑前,一种历史的凝重感油然而生。同学们神思邈远,纷纷摄影留念。
  瞻仰过农民运动旧址——东岳庙与农民运动纪念馆后,一行人又前往衙前农村小学。该小学是由当时沈定一、刘大旨、宣中华等共产党员与进步青年筹办的,为农民子弟提供免费教育与宣传共产主义思想的学校。在学校旧址那昏暗低矮的教师寝室里,同学们瞻仰了教育先驱们的手泽之物,对他们在艰苦条件下奋斗不屈的革命精神敬佩不已。
  此次萧山之行是在法学院分团委的组织下,围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而开展的一次富有意义的团日活动。
     

上一条:关于做好春假期间外出安全事项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