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辩论类)圆满举行

2017年05月26日 15:12  点击:[]

5月25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辩论类比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于法学院201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此次决赛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老师、法学院副院长李伟老师,担任评委老师的有法学院辩论队导师王俊老师、法学院魏腊云老师和严城老师。

undefined

决赛围绕着“安乐死是否应当合法化”展开。经过了初赛和复赛的历练,参赛队员们显得更加自信,辩论技巧的运用也更加娴熟,在赛场上发挥了很强的实力。比赛中,反方紧紧抓住了安乐死在中国国情下的可行性究竟有多大,反复提问正方。而正方也针对反方所提出的数据和例子进行了质疑,并且着力强调了应该赋予人有尊严地死去的权利。双方从法理和伦理两个层面对这个辩题进行了深刻地讨论,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观众的掌声。最后,李伟副院长和严城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为八位辩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undefined 

至此我校2017年该系列赛事辩论类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比赛自今年四月底开始,历时一个月,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参赛选手从法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中经选拔而出,通过紧张而激烈的竞争最终选出八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此次参赛队伍以他们的专业和激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辩论盛宴,让我们领略了当代法科大学生睿智的头脑、敏捷的反应、严谨的思维,看到了中国法治的春天,让我们一同期待他们在今年的省赛上为我校夺得更多更高的荣誉。 

附表:

获奖奖项

获奖选手

一等奖

邱宇聪、余嘉颖、张钰、曹清韵、周姝宁

二等奖

张玉格、邹晓辉、吴婕、刘栋、梁达然

三等奖

俞泉钱、赵丽雅、闫家静、谢婷婷、薛炜钰

最佳辩手

胡佼、许昕、俞泉钱、张玉格

(撰稿:成明慧  拍照:陈瑶  初审:王龙辉  终审:李伟)

 

上一条:关于开展法学院2017年“感恩季”系列活动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社工系赴浙江省女子监狱开展“正向成长训练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