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筑梦新生,扬帆远航——记法学院2016级迎新大会

2016年09月21日 10:06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法学院又迎来185位新同学。9月20日下午,我院以“筑梦新生,扬帆起航”为主题的迎新大会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李占荣、党委书记朱丹、党委副书记陈伟、副院长童志锋等院领导、法学院全体教师一起出席大会,迎接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的到来。

会议伊始,院长李占荣老师逐一介绍了法学院教师,让新生们对学院师资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院长李占荣老师介绍法学院师资力量)

接着,党委书记朱丹致辞。她从“来财大做什么”、“将来毕业成为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出发,引导2016级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做到以下三点:首先,要有人生的规划,生命绽放的光芒由自己决定;其次,一定要掌握一定的技能,要有安身立命之本;最重要的是,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拥有最起码的良知。

(院党委书记朱丹寄语新生)

接下来的议程中,法律系田东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田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法律职业是精细性、准确性要求极高的行业,同时引导新生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尽早掌握大学学习的方法,尽可能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参加社团组织与社会实践。

(教师代表田东奎老师发言)

之后,14非诉班匡敏洁同学和16法二班余嘉颖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

(老生代表匡敏洁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余嘉颖同学发言)

“我们是浙江财经大学2016级新生,我们是法学院的新生力量”,大会最后,全体新生起立做郑重宣誓,同时在梦想之盒中投放了“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信,写下对大学四年的期许,对自我成长的要求。

(新生将“写给四年后的自己”投入梦想之盒)

在学院全体老师的见证下,各班将梦想之盒封存,将梦想交给法学院、交给四年的时光、交给不懈的努力。至此,2016级迎新大会顺利落幕。

(梦想之盒封存)

(撰稿:马苏钰;摄影:袁烨;初审:姚秀芬;终审:陈伟)

上一条:烈焱青春,激情相传——法学院16级新生篮球赛决赛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