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新起航,心成长”——法学院2016级新生训练营启动

2016年10月20日 13:12  点击:[]

10月17日晚,第十届新生训练营动员大会在学术第四号报告厅举行,心理学博士、知乎大V陈海贤老师受邀开展讲座,海星社会工作协会指导老师王婷、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姚秀芬、16级辅导员王龙辉及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由法学院“萤火”心理辅导站主办、海星社工协会承办的新生训练营即将启动,活动旨在培养我院2016级新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促进我院本科新生的集体成长。

陈海贤老师以“如何养成成长型思维”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让同学们了解到成长型思维的重要性。陈老师从生活中的事例引出话题,提出“成长型能力观”的观点,指出拥有成长型能力观的同学面对困难会更加努力并会从他人的评论中学习与成长。陈老师也与同学们探讨了“人的能力是不断成长的吗?”、“大家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等问题,并将人生比作一棵不断成长的树,使同学们对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陈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希望大一同学在新生训练营结束之后,能够认识自我、认识同学、认识班级,抛弃迷惘,获得一份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会上,海星协会会长也简单介绍了新生训练营的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本次新生训练营共四期,分阶段针对大一新生的不同需求进行了活动设计,从“很高兴认识你”到“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再到“我们在一起”,最后一起回顾总结,形成“我们的回忆”。

法学院新生训练营活动始于2007年,是法学院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安排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以新生班级为基本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团体心理辅导与团队建设活动,帮助新生增强集体意识,使其更快地融入集体、适应校园环境,引导新生思考与规划新一阶段的人生道路。

(撰稿:龚冠敏;初审:王婷、姚秀芬、赵聪;终审:陈伟)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我心中的法律”主题演讲比赛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