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冬至送温暖,浓浓师生情

2016年12月26日 09:20  点击:[]

——记法学院师生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俗称“冬节”,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节气,我国古代对冬至非常重视,被视为一个大节,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家户户都有庆贺冬至的习俗。现在,每个地方也用当地的特色庆贺,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地区有吃米团、汤圆等的习惯。

为了丰富师生校园生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我院于12月22日举办了“法学院师生包饺子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工会组织,院学生会生活部承办,赵琼老师做指导,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副书记陈伟老师等十几名老师和各年级二三十名同学参与。

undefined 

下午两点,“法学院师生包饺子活动”在法学院417正式开始,全院老师与同学们在赵琼老师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期间,老师与同学们热情高涨,一个个各具地方特色的饺子在老师与同学们的手中诞生,千姿百态,趣味横生。有山东的“实诚”饺子,也有贵州的“玲珑”饺子,更有杭州的“麻花”饺子。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的时候,漂浮在空气中的不仅仅是诱人的饺子香,更是浓浓的师生情,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必是天下最美味的珍馐。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寒冬,当一缕缕阳光照在身上时,我们的身体被温暖;在夜晚,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我们的心被温暖。因为那是师生真情的结晶,是我院老师与同学们相亲相爱的见证,本次活动定会成为我们记忆长河中耀眼的波澜。

 

(撰稿:朱奕颜  初审:王龙辉  终审:王文婷  拍照:陈瑶)

 

上一条:喜报 下一条:黄建新副校长走访慰问我院考研贫困生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