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2011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11年09月21日 00:00  点击:[]

记者:陈莎莎 摄影:张振洋


随着
916日下午我校军训全师会操结束, 2011级新生军训也落下帷幕。我院新生从8日起正式开始军训,历时10天,在16日下午的会操中我院军训营获得了“队列先进营”称号,这是对我院军训同学辛苦训练成果的肯定,也是2011级团结的力量。除了紧张的训练,我院也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


“严密部署,严格要求”——军训动员大会

7日下午,学院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官兵见面会于法学院大模拟法庭隆重召开,全体1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上,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老师对新生军训提出了要求,罗老师要求11级新生必须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尊重部队,尊重教官,严格执行命令,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教官代表也发言表示各位教官定会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并对受训学生提出期望。受训新生代表则表达了参训学生定会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畏艰难,同心协力,力争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实现思想上的进步、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上的提高。


“喜迎中秋,军歌嘹亮”——中秋军歌会

912日中秋佳节之夜,法学院七营举行的“喜迎中秋,军歌嘹亮”歌咏比赛为新生们的中秋节带来了家的温暖。
三个排同学的军歌展现了新生们平时勤练军歌的成果,也展示了短短几天军训为新生们带来的正气凌然。没有隆重的演出,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比赛却带来了最好的慰藉。之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給新生们送来了中秋月饼以及中秋节的祝福。新生们吃着月饼、赏着明月,还听到了教官以及学长学姐的歌声。
歌会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学院这个大家庭給他们的温暖,也让他们意识到,以后,这些老师同学们就是他们的家人,他们在菜园不再是孤单的。


不怕远征,十里拉练”——军训拉练活动

13日上午,全体法学院2011级军训新生参加了长达10公里的拉练活动,同学们克服了天气炎热等种种困难走完了全程。

一大早,同学们就穿戴整齐在大操场上列队,个个斗志昂扬,踌躇满志,只等着教官的命令。走出操场,走出校门,踏上了宽阔的沿江大道,每个连每个排每个班都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高唱着军歌,意气奋发地前进。一时间,同学们穿着迷彩服的身影,成了钱塘江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烈日的烘烤之下,大家的军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反复几次,竟然析出了洁白的盐花。这是同学们用汗水换来的军训成果,是坚持不懈的结晶!


爱我中华,心系国防”——军训演讲比赛

13日晚,模拟法庭中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我院2011级军训学生“爱我中华,心系国防”演讲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上场的同学镇定自若,有的同学在演讲中表达了对中国国防事业的信心、对中国国力强盛的自豪以及对所有无私奉献的军人的敬佩之情;有的同学由中国近代史深入剖析国防的重要性;更有同学以小见大,由军训教官联想到边防战士,表达了对他们的赞美。演讲精彩生动,慷慨激昂,让人热血沸腾。现场掌声不断,几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激烈的比赛足足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最终经过紧张的统分,顾昊翔等五位同学获得了优胜,演讲比赛也顺利圆满地结束了。



2011
级新生的军训表现给教官们留下了良好印象,有一位教官告诉我们:这批学生很优秀,优点很多,能吃苦耐劳、很好地服从命令、充满朝气,是军训让同学们学会了纪律,也改变了精神面貌

军训给同学们的不止是苦和累,更多的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同学们体会到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知道什么是汗水、什么是快乐,学会怎样独立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






(我院2011级新生参加军训会操)

(我院2011级新生军训会操)


(初审:姚秀芬;复审:王文婷)



上一条:《青年时报》报道我院学生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社团招贤纳士,各显风采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