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2016年06月06日 10:26  点击:[]

学生各班:

为引导了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促使同学们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我校将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齐心服务G20 青春奉献十三五

(二)活动内容

1. “家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行动。在认真总结“双百双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迎接G20召开的统一部署,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将在全省实施“家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行动。积极发动大学生到生源地乡镇、街道团委报到,在各乡镇、街道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各学院要做好项目动员和激励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和各级团组织,做好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行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充分整合现有政策和资源,为“家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行动制定系统完备、衔接配套、有效激励的政策制度。部分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将从“家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行动中产生。

2.理论普及宣讲团。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在校院两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中招募组建,结合全国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开展,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厂矿企业等,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宣讲活动。

3.国情社情观察团。结合校园微记者、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工作的实施,在不同专业背景的大学生、校园媒体记者等队伍中招募组建,深入城镇、乡村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等,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深入领会“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4.科技支农帮扶团。发挥专业特点和优势,组织学生根据需求选择服务地,按“就近就便、需求对接”原则开展活动。到基层农村为农民实地开展电脑科技等信息化技术服务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咨询服务、调查研讨等活动。

5.教育关爱服务团。深入省内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开展支教服务活动。结合我省“春泥计划”的深入实施,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为当地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民工留守子女提供课程教授、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关爱活动。

6.文化艺术服务团。以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在各类学生艺术团队和文艺类学生社团中招募组建,心编排基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文艺节目到农村演出,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7.美丽浙江实践团。结合全省大学生绿色传承行动,组织学生到农村乡镇和城市社区,围绕环境污染、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气候异常、资源开发、自然灾害预防等,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研究、村落景观创意规划、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

(三)人员要求

要求每个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至少要有5人组成,可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每支团队均要有1-2名教师带队指导,至少有1名学校教师全程带队。

对于没有组队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要通过学生回乡度假、分散活动等形式,要求自行联系实践项目,确定实践内容,就近就便开展活动。

(五)团队报名

1.报名:团队填写一份《2016年浙江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在附件下载),电子稿于6月12日前发往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社会实践活动负责人邮箱1309226417@qq.com陈同学。

2.报名所需材料:《2016年浙江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登记表》(详见附件1)。

(四)重点团队申报

申报省级团队应填写《2016年浙江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登记表》(详见附件1)和《2016年浙江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申报表》(详见附件2),交到所在学院团委,电子稿于6月12日前发往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社会实践活动负责人邮箱1309226417@qq.com陈同学。

附件:

1.2016年浙江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登记表

2.2016年浙江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申报表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

2016年6月6日

上一条:筑梦新生,扬帆远航——记法学院2016级迎新大会 下一条:给亲爱的你——5.25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