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乐心”社会工作室赴浙江省男子监狱举办团体辅导活动

2015年12月29日 08:53  点击:[]

   12月4日,我院“乐心”社会工作室成员在王婷和毕岩智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浙江省男子监狱为监狱学员举行了“冬日暖心欢乐颂”大型团体心理辅导。

旨在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让学员学习表达和宣泄情绪,体验快乐和正能量带给人的收获。

在监狱领导致辞后,活动正式开始。冬天的太阳,对杭州格外偏爱,照得人心头暖暖的,也照开了学员脸上的笑容。在轻松的音乐声中,90位学员被分成了6个小组,并分别为自己的小组选了响亮的小组名称和口号。在“快乐传球”的活动中,学员的欢声笑语渐渐打破了生涩拘谨的气氛,随后“快乐叮铃铃”的活动让学员间的默契迅速提升,有的小组还利用活动的间隙,自发地唱起歌来,现场气氛活跃。随后的情绪宣泄环节,学员在小组中真诚地述说着自己开心的、难过的和骄傲的事,小组中的其他同伴给予了由衷的掌声、安慰与鼓励,在分享之后,学员把烦恼吹进气球并踩爆,以此来赶走自己的烦心事。最后一个游戏“欢乐逗”打破了分享烦心事后略显沉重的气氛,活动在此起彼伏的笑声中完美地画上句号。

 

(工作人员合影)

临近尾声,监狱的学员积极上台分享活动的心得感受,在表达内心愉快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社工同学的感激和对今后活动的期待,他们还为社工同学精心准备了亲手制作的工艺品作为答谢。而对于“乐心”的社工同学来说,他们真心的笑容,就是最好的礼物。同时,本次实践再一次锻炼了同学们的小组领导力,并加深了对社工价值的理解。

(编辑:李嘉俊、邓家华   初审:王婷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为法学院学生做形势政策专题报告 下一条:喜报:我院参与2015年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佳绩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