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旧)>>副教授>>正文
 

杨琴

2012年10月25日 09:22  点击:[]

经济法

姓名:杨琴

学历:研究生

学位:硕士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术职务:浙江省财税法学会常务理事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课题:

1.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基本法律制度读本,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2008年,已结题。

2.新形势下浙江省台资利用对策研究——以嘉善为例08ZBST004YB,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涉台专项课题,2008年8月,已结题。

3.以法律文书实务为主线开展《企业与公司法》课程教学,浙江财经学院教学科研课题,2008年12月,已结题。

4.以专业学习小组形式培育法学学生综合能力,院教学研究课题,2010年12月,已结题。

5.浙江中小企业社会责任体系构建与实施保障研究,2011ZJZX25,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研究课题,浙江财经学院2011年7月1日,已结题。

6.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横向课题。50000元,2011年,已结题。

7.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的法律风险分析与控制研究,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已结题。

8.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法律风险控制研究,横向课题,2011年11月,已结题。

9.典当公司日常经营法律风险防范的对策分析,横向课题,2016年6月,已结题。

10.基层治理中社会风险联防共治机制的构建,横向课题,2018年1月,进行中。

11.嘉善县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执法机制调研,嘉善县法学会,2019年1月,进行中。

12.县级应急管理法治建设与基层“一体三基”多层级安全生产监管体制的架构与完善,横向课题,2019年9月,进行中。

代表性论著

1.杨琴:公司诉讼中启动司法会计鉴定程序的思考——以某公司股东会增资决议效力纠纷案为视角,《会计之友》,2012年1月下(总第399期)

2.杨琴:开征社会保障税的法律思考,《税务研究》,2012年第1期

3.杨琴、陈炜:我国合同能源管理财税政策实施的完善思考,《会计之友》,2015年第1期

代表性获奖:

1. “开征社会保障税的法律思考”,浙江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财税法治:现实挑战与未来出路”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三等奖,2011年

2.杨琴、陈炜:对当前合同能源管理财税收政策的完善思考,浙江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财税体制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理论研讨会”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三等奖,2013年

3.查封状态下动产抵押权效力的思考,杭州市律师实务理论研讨会优秀奖,2014年

4.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签约阶段的法律风险分析与控制——从节能服务提供商的角度,第五届浙江律师论坛三等奖,2015年。

人才工程:

1.浙江财经学院 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2.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员,2007年入选

上一条:汪庆红 下一条:魏腊云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