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及重修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0-06-09 点击:

                             浙财院教通201051

各二级学院(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各班学生: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将按照《浙江财经学院本科生网上选课暂行办法》(浙财院教200835号,详见附件1)执行,采用筛选制和优先制相结合的选课办法。为确保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基本原则

1、修读课程实行网上选课,采用筛选制与优先制相结合的选课规则。

2、学生一般每学期至少应选课程为22学分左右,最少不得低于15学分(毕业班除外),最多选课学分不超过32学分,毕业班当学期不超过9学分(不含实践教学)。

3、学生必须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的各环节的学分要求、课程设置、课程简介和任课教师情况并认真阅读选课办法及本班专业推荐课表。

4、类似或相近课程不得重复修读。

5、上课时间完全冲突或考试时间冲突的两门课程原则上只能选其中一门。选择部分冲突课程的学生,必须在征得任职任课教师同意并经学生所在学院教学负责人批准,在新学期开学两周内到教务处交申请表后选课。

6、选课资格:学生已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注册并完成当学期的学评教任务,方能参加选课。

根据会计学双专业教学计划的安排,为满足准备修读2009级会计学双专业学生的需要,特别在下学期提前开设会计学双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基础会计(3.5学分)》,有需要的2009级学生可通过任意选修课进行选读。

二、选课流程

本学期选课分三轮进行,学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校园网内任何计算机进行选课。基本流程如下:

1、第一轮(筛选制,不限容量)

1第一轮选课不限容量

2)第一轮结束后,教务处进行后台处理。当报名人数大于该课程容量时,能增开的课程将增开教学班,不能增开的课程进行筛选。0809级筛选原则:本专业本年级学生优先。当报名人数少于规定人数时,该课程将被停开。

3)第二轮选课前公布第一轮选课结果,包括增开课程及停开课程信息。

2、第二轮(优先制,先到先选

1)学生检查并确认第一轮的选课结果,根据自己选课情况对课程进行退补选。

2)第二轮选课实行优先制,以课程容量为限,先到先选。

3)第二轮结束,教务处进行后台处理。当课程报名人数少于规定人数时,该课程将被停开,停开课程信息将710日前教务处网站公布,学生应在下学期开学前确认第二轮选课结果和本人课表。

3、第三轮(优先制,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该轮选课分两阶段进行,前三天为补退选阶段可以进行课程的退选及补选,退选门次不限要求退选的课程必须在此阶段退课;第四天为补选课阶段,只能补选课程,不可退课。

2)当学期转专业、复学等学生,可以在本轮进行课程的退补选,由教务处选课中心具体安排。

4)第三轮选课在开学后的前3周内完成。当课程报名人数少于规定人数时,该课程将被停开,第三轮选课结束后三天内公布选课结果和停开课程信息。四年级学生因本轮停开课程导致学分不足的,可以持本人学生证在停开课程公布后两天内到教务处选课中心办理补选课手续。

507级学生需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补修课程(本人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的,需在开学第一周内,填写《浙江财经学院选修课退补选申请表》一式两份,由二级学院汇总后第三轮选课结束前交教务处审批,补选好后即可跟班上课。
  
 6)因不满意成绩需二次修读的学生,应在每学期第一周内递交本人申请到教务处选课中心,由选课中心安排选课。

7)第五周教务处选课中心统计学生最终修读课程情况,做为学籍管理、成绩管理以及按学分收费的依据,学生可以随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自己的选课结果。任课教师可在第五周确认选课学生名单。

三、网上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流程

网上选课时间

内容

第一轮

(筛选制,不限容量,不需抢先)

070809级学生61012:30-6月1712:00      咨询电话8755705588055)。

107级学生选修课及挂牌课程等选课。

20809级学生必修课(除挂牌课)已生成个人推荐课表,学生可根据需要补选、改选。选修课需学生自己选课,不推荐。

308级双专业的学生选课。

第二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070809级学生6221:00-6月2810:00

1、重修选课。

2、检查第一轮选课结果,进行退补选。

第三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在容量不满的课程中补选、重修确认报名。

注:学生可以登陆任何连接校园内网的电脑进行选退课程。

四、操作须知

1、网上选课登录地址: 07级学生进入07级教务系统选课,0809级学生进入08、09级教务系统选课。

207级学生仍按照原来的《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和《选课流程图》及系统提示进行操作;0809级学生按《浙江财经学院“0809级教务系统”选课操作指南》(详见附件2)及系统提示进行操作;08级双专业学生选课按《08级双专业选课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及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3、第一轮选课时必须注意查看课程限选人数和已选人数,若已选人数大于限选人数,该门课程将要通过筛选来决定修读学生。

  40809级学生选择校际选修课程,相关课程的信息可见附件410-11学年第一期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一览表。

, , ,

五、几点说明

109-10学年第二学期修读大学英语(3)课程的学生,10-11学年第一学期自动转入大学英语(4)课程相应教学班的修读,学生亦可重新改选。超过规定人数的教学班将按原教学班学生优先的规则进行筛选。

209级体育课程为专项体育(1),分为多个项目进行选课,选课时点击选体育课后在同一板块时间内选取项目。超过规定人数的教学班将进行筛选。

3、学生重修选课在第二、三轮进行。

4、凡是未选课程,学生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如果私自参加考试,其成绩不予登记;如选课结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选或“放弃考试”手续而不参加课程考核,该课程成绩记为“旷考”或“0分,不能取得相应的学分,但仍需按规定交纳相应学分学费。

5、学生在选课时要服从实验室老师的管理。对网上选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教务处反馈,我们将尽快解决。

6、网上选课咨询:行政楼121室,电话:87557055

请各二级学院、学生、教务管理人员、网络管理中心及机房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做好本次网上选课工作。


  
附件1: 《浙江财经学院本科生网上选课暂行办法》.doc
     附件2:《浙江财经学院“08、09级教务系统”选课操作指南》 .doc
     附件3: 08级双专业选课操作指南.doc
     附件4: 10-11-1学期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一览表.doc
     附件5: 关于本科学生课程修读的补充规定.doc

 

 
                                    二○一○年六月九日

上一条: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非法学专业3学分必修课《经济法》期未考试范围提示

下一条:关于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期末考核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