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非法学专业3学分必修课《经济法》期未考试范围提示

时间:2010-06-10 点击:

   1、  考试题型
  (1)单选题:11题,共1010
  (2)多选题:21题,共1020
  (3)判断改错题:21题,共1020
  (4)简答题:51题,共525
  (5)案例分析题:共2-3题,25
   2
、考试范围

总论、个人独资企业法、合伙企业法、公司法、三资企业法、破产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诉讼法、仲裁法

其中公司法、合同法为重点,约占50%

    3、  请注意专利法的主要修改

1)增加了对我国遗传资源的保护,禁止非法获取遗传资源来申请专利。

2)专利的授权条件新颖性要求的变化,把相对新颖性改成了绝对新颖性,也就是说不仅国内领先,也必须做到国际领先,门槛提高。

3)在原法里,外观设计的专利权不包括许诺销售,而现在新增了一个权利,就是许诺销售,也是外观设计所拥有的。

4)专利法对以前旧法的强制许可制度和不作为侵犯专利权的行为都进行了增加,请特别留意一下。

5)现在新专利法在专利的侵权问题上增加了一个抗辩理由,叫做现有技术抗辩,即如果被控侵权人能够证明所谓的专利是在现有的基础之上建立的,那么它可以构成免责理由,就不问侵权。

6)新增加了诉前财产保全和证据保全。

    4考试重点提示会在近几天通报各任课教师。

上一条:关于领取端午节粽子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期末考核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