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通识大讲堂第七讲 丝绸之路的开通、历史发展和前景展望

时间:2017-10-13 点击:

   

  间:20171017日(周二)13:30-15:30    

  点:法学院楼4-301会议室    

主讲人:王希隆      

主持人:童志锋 副院长    

主讲嘉宾介绍    

王希隆,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专家,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甘肃省丝绸之路研究会会长、甘肃省历史学会常务副会长。著有《中俄关系史略》、《哈萨克跨国民族社会文化比较研究》、《西北少数民族史研究》、《清代西北屯田研究》等十多部著作、发表论文150余篇。    

讲座内容简介    

“一带一路”建设构想的提出与实施,是对经历了数千年发展的丝绸之路历史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解析贯穿亚欧两大洲的丝绸之路何时开通。探究张骞通西域之后的两千年中丝绸之路的发展趋势、特点与影响,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的相互影响。抗日战争中古丝绸之路发挥的重要作用等。同时,还将解析目前“一带一路”建设构想的实施效果与发展前景。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听讲!    

     

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71012    

上一条:鹅湖法治讲坛2017年第1讲——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常凯教授

下一条:讲座通知——中美社会工作教育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