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0-20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浙江省高教学会教材建设专业委员会经与省教育厅高教处沟通,决定会同本科和高职高专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现将该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我校推荐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次评选范围为我校在十二五期间,即2011年至2015年正式出版的、供普通高校教学使用的教材(含基本教材、教学参考、实验指导书和电子教材等),分本科和高职高专两类评选。已获得国家精品教材奖项的教材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二、优秀教材基本要求

推荐评选的优秀教材须符合如下要求:

1.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能够体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的最新趋势,长期用于教学,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修订完善。

2.具有与本学科发展相适应的科学水平,符合本门课程在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能够正确地阐述本门学科的科学理论和概念,能够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体现先进教学方法的运用,在教学上具有较强的适用性。

3.教材文字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教材质量在省内居先进地位或在全国同类教材中水平较高,正式出版后已在本校使用一次及以上,且反映良好。

4.鼓励推荐使用面广、效果好、影响大的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和实验实践类教材;鼓励推荐体现本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需求、特色鲜明的教材。

三、推荐与评选办法

1.推荐工作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学校推荐数量以本校教师第一主编并在2011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正式出版的教材总数为基数,以基数的10%计算推荐数量,不足1种的可推荐1种。各学院(部)组织优秀教师的高质量教材特别是能体现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的教材申报,学校对各学院(部)推荐的教材进行资格审查后,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

2.分册教材(上、中、下册等)、成套教材(理论教材与实验教材、习题集等配套出版,教师用书与学生用书配套出版等)、系列教材(丛书)可按单种申报,也可按全册/成套/系列整体申报。按全册/成套/系列整体申报的,所包含的教材必须全部符合申报要求,申报时占一个名额。

如系列教材有多名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且不属于同一高校,由其中一本教材的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所在学校对整套教材进行申报,不得重复申报。

3、推荐的优秀教材需填写《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申报表》(附件2),并附样书一本(一套);

4.各学院(部)请汇总填写《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推荐汇总表》(附件3)及《浙江财经大学2011-2015年出版教材一览表》(附件4)

四、提交的材料

1.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申报表(附件2);

2.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推荐汇总表(附件3);

3.浙江财经大学2011-2015年出版教材一览表(附件4);

4.推荐优秀教材样书1本(1套),电子教材需提供使用说明。

请各学院(部)将附件2(一式7份)、附件3(1份)、附件4(1份)的纸质材料及教材样书1本(1套)于2016年11月1日前报送教务处,并提交附件2、3、4的电子版。

联系人:翁舟峰,电话:87557059,E-mail:wzhouf@zufe.edu.cn

附件:

1.关于开展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

2.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申报表

3.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推荐汇总表

4.浙江财经大学2011-2015年出版教材一览表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6年10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法学院党员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