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是精神,进德修业——法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与浙大09丹青党支部交流会

时间:2010-06-02 点击:

  5月29日下午,作为建设创新支部的一项重要内容,浙江财经学院法学院第七党支部成员前往浙江大学紫荆港校区,与浙江大学丹青09第一党支部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低碳环保”的交流会。

  

  在浙大丹青09第一党支部辅导员夏江汉老师的带领下,由求是宣讲队宣讲员的讲解,首先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 浙江大学校史馆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面陈列有约550余幅照片、120多件校史文物。进入校史馆,讲解员追根溯源,从求是书院的初创到国立浙江大学的崛起,从建国初的院系调整到四校合并后的迅速腾飞,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浙江大学深厚的文化积淀、曲折的办学历程和争创一流的步伐。“风华一百一十年,惟学无际尽涌现”,在跨越了一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百十年的发展中,浙江大学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求是创新精神令我们深深叹服。

  
  之后,就关于“低碳生活”进行了PPT的交流展示 ,两院代表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各自活动的成果。我院代表首先大致介绍了我院低碳环保活动内容,接着主要从家居篇、交通篇、办公篇、旅游篇和恋爱篇讲解了如何过低碳生活的良好方法,从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提出拒绝一次性恋爱的观点更是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而浙大的代表主要介绍了他们党支部的形式多样的低碳活动内容,如低碳——让生活更美好、旧物义卖,低碳主题班会等等,其中,关于社科0904班低碳活动——放飞低碳的活动介绍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浙大学子的青春与祝福,他们把低碳理念注入风筝,放飞风筝,同时也放飞梦想。这次的成果展示充分表明着两院一致追求低能量、低消耗、低成本生活方式的美好愿望。之后两个支部互送礼物,以此建立“友好支部”,寻求今后长期的合作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百年浙大,求是创新;成长财经,与时偕行。作为一个财院人,我们也该有浙大学子的豪情壮志,来建设属于我们的浙江财经大学。

                                   
                                        记者 吴剑霞 施娟萍



  



上一条:凝聚力量,感受协作——法学院首届年级趣味运动会火热举行

下一条:走进童年——法学院志愿者杭州余杭区福利中心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