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童年——法学院志愿者杭州余杭区福利中心之行

时间:2010-06-02 点击:
  2010年5月29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院邓读会和海星社工协会一行11人来到位于余姚的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帮助活动。
  下午,同学们到达目的地时小朋友们还在睡觉,只有一个年纪稍长的男孩子来给我们开门,于是大家先进去儿童活动中心开始准备要用的道具。一进活动中心即给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宽敞的教室、可爱的娃娃熊、多样的玩具积木。待剪纸、贴板、水果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坐在椅子上安静地等待孩子们的到来。志愿者们的心里都还是很担心到底是怎么的一群孩子,他们会接受我们吗?院长阿姨告诉我们,这些孩子们大都在很小的时候就因为身体残疾或是其他的原因被父母丢下,有的幸运的被好心的人收养,有的可能就会一直生活在福利院里。
  

  孩子们出来了,看着他们,一种心痛的感觉不禁涌上心头。他们本该是生长在父母怀抱里无忧无虑的孩子,可是现在,在他们的脸上我们所感受到得更多的是他们对我们的恐惧与不信任。由于出来的孩子不是很多,志愿者就每人带一个小朋友做游戏。开始时由于很是生分,志愿者们就简单的问了他们的姓名和年纪,当问到他们的梦想时,他们大都沉默了。接着手臂残疾的唐如小朋友带头写下了第一个愿望,她说她希望长大后能像阿姨一样照顾小朋友。简单的言语里包含着她最深的爱,心中的感动又增加了一层。其他的小朋友也渐渐打开心中的芥蒂,开心的和我们融在一起做游戏,一起欢笑,一起在贴板上留下愿望。

  
  两个小时的慰问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送走志愿者,行至很远还能依稀看到孩子们在窗子边探着脑袋和我们挥别。这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爱心,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外界的温暖。虽然我们能做到的很有限,但是,在孩子们心中点亮的光芒却足以让他们燃起对生活的希望。通过这样一次志愿者活动,我们深刻感知了在这个城市的一角,生活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来改变他们的命运。

                                              记者 焦小莉




上一条:求是精神,进德修业——法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与浙大09丹青党支部交流会

下一条:挥斥方遒,尽显青春色彩--篮球冠军角逐赛09法3 VS 07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