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交大法学院徐冬根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0-06-02 点击:

  5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徐冬根教授就中国企业海外上市融资的法律问题来我院展开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其中还有部分其他专业的研究生。
  徐冬根教授学术研究成果丰硕,著有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国际金融法》、《国际金融法高级教程》等一系列著作。他先是给我们分享了几个专业性的网站,以便于我们日后更好的学习、研究。之后便正式进入了今天的主题,给我们讲解了何谓公司的资本结构,融资的概念以及什么是资本市场。着重对资本市场从法律角度进行了讲解,并以美国为例,分析了在美国上市融资的情况,其中分别介绍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场外交易市场中的OTCBB市场。
  徐教授从实务角度分析了中国企业与OTCBB之间的关系,同时,他还从法律立场讲到了美国联邦证券市场的立法,法律和实务巧妙结合,使场下观众都听得兴趣盎然。在讲解中,徐教授时不时地进行现场互动,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对法律的思考、对金融的探索。
  在解答观众提问环节,徐教授更是意味深长地讲到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是“英语+专业”这样的结合,要求我们要更加地着眼于国际化。将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渐渐进入了尾声,通过本次讲座,我们拓宽了视野,对于未来自己所要跨入的领域有了一个更加深层次的思考。

                                记者 薛娟芳

                              



上一条:社工专业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考研经验专场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