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研经验专场交流会

时间:2010-06-02 点击:
  “路漫漫其修远兮”——职场风系列活动,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于5月18日下午在法学院学院楼展开。早早的,大模拟法庭就已座无虚席。无论是大一大二还没太多压力的同学,还是大三正站在十字路口做抉择的同学,都抱着从学长学姐这获得一些考研经验以及备考心态的目的来参加这一次的活动。
  赵红娟、郑晓辰、兰婷婷、张颖蕾、童航、温墨、胡旭婷,七位已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准时入席,并一一地和大家就考研的经历、经验以及一些感想做了一下交流。其中,郑晓辰学姐提到了用四个心:“恒心,细心,耐心,自信心”来面对考研。既然做了考研的决定,就要坚定地走下去,同时也要用心地去体会每一个知识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有耐心去解决,最后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张颖蕾学姐也指出了要准确地给自己定位,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追求。
  一轮介绍下来,大家也对几位到场的学长学姐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主持人就几个大家都比较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疑问。温墨学长和兰婷婷学姐分别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国内外考研的整一个流程。张颖蕾,胡旭婷学姐,童航学长也在如何选择学校、专业,怎么把握考研的心态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一些感悟。
  活动的最后,罗金艳书记给到场的同学做了一番激励:“希望将来在座的各位可以给下一届,甚至下下的学弟学妹做个很好的榜样,像今天到场的在考研方面比较成功的学姐学长们一样,传授自己的经验。”
  此次研究生交流的胜利举办是法学院团学工作的一个很大成就,通过这次的交流会,大家对考研有了深层的认识,更是受益匪浅。相信我们法学院的学生会一届比一届更出色!

                                             记者 黄礼晨



上一条:上海交大法学院徐冬根教授来我院讲座

下一条:法学院首届就业峰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