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09级军训新闻报道

时间:2010-06-02 点击:


                         第一篇

                时刻准备,迎接考验 ——法学院09级军训动员会胜利召开

  4月30号晚上七点半,法学院09级全体同学身着军装齐聚模拟大法庭,军训动员大会就此召开。
  在指导员张诗弦老师的介绍下,三位教官一一和我们见面。他们的锐利的目光、庄重的表情似乎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腰板。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老师简短的致辞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一个公民军训的重要性。随着副排长张明良同学庄严的军训誓词,大家齐喊七营口号,动员会进入了高潮。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最后,在同学们激昂的歌声中大会落下了帷幕。
  军训期间受训学生要穿军装,要严守军人的纪律。一切听从指挥,而且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像军人那样生活,像军人那样思考,像军人那样训练。军训虽苦,但能磨练意志,锻炼能力,健壮体魄,培养集体观念,必定会让学生受益终生。
       
                                              记者 刘芸






                         第二篇

                   宝剑锋从磨砺出,09学子显风采

  2010年5月1日,在举国欢庆的时刻,同学们却放弃假日,不顾火热的骄阳整齐的站在西操场上。在这里,大一新生们即将开始为期七天的军训。绿茵茵的青草与帅气的迷彩服交相辉印,让同学们显得英姿飒爽。
  在开幕式上,校领导和武警部队领导向同学们发表讲话。他们对我校大一学子寄予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一新生迎接挑战,坚强面对军训中的困难,在七天的磨练中锻炼成才。全体大一新生以认真饱满的态度聆听了领导们的讲话,热情的迎接军训的来临。会后,各班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前往其训练场,正式开始军训。
  立正、蹲下、稍息、齐步走,十分简单的动作,但是军官们严格要求,不时亲自示范,手把手的纠正同学们的错误军姿。即使这样,同学们也毫无怨言,认真训练,一次一次重复着动作,用行动证明自己钢铁般军人的意志。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军训必将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记者 鲁燕



                         第三篇

                       在烈日中浴火重生


  五月二号军训的第二天。
  抬头,挺胸,收腹,立正,挺拔的我们纹丝不动地站着军姿。骄阳如常,嚣张得发散出它如火般的温度,汗滴一滴滴地从额头流过鼻尖,砸碎在水泥地上,迅速蒸发,不见踪影。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一动不动,保持着我们的身姿,让汗水肆意,让骄阳炙烤。可是我们不怕,“Pain past is pleasure ”(咬牙冲过去的痛苦便是快乐)。凤凰九重天的涅槃需要熊熊烈火的煎熬,我们相信我们也可以在这近乎残酷的考验下度过并获得重生。
  正步,恐怖的代名词,但对于它我们却无惧。高抬着脚掌,保持不动,后又狠狠砸向地面。走不好,再来;没队形,再来;速度太快,再来。一次次的重来,一次次的练习,并没有让我们喊一声累,叫一声苦。动作还是继续,姿势仍旧摆正,骄傲的我们,坚强的我们,把我们在心中滋生的痛苦狠狠灭掉。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我们,相信半途而废不可而为的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的我们,抬头,迈步,继续着军训的征途。
  伴着鲜艳的旗帜,嘹亮的口号,坚定的步伐,我们将征服对骄阳的恐惧,英勇向前,飞得更高更远。


                                             记者 金晶晶



                         第四篇

                        骄阳下的坚持

  进入军训第三天。骄阳依旧,我们的汗水也依旧,自然的,我们的斗志也还在。
  今天的安排有些不同,早上安排了一次十公里的拉练。光听到十公里的数字,虽然没有一个很完整的概念,对我们90后这群娇惯了的孩子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老时间,老地点,大家早早的来到训练场等待教官。太阳公公似乎并没有五一假期而好好休息一会,反倒是更大了一些,今天的最高气温竟达到了34摄氏度。
  拉练正式开始。我们浩浩荡荡的队伍在钱塘江边缓缓的向前移动着。一路上,军歌声,口号声此起彼伏。即使已经汗流浃背,即使脚底已经滚烫滚烫了,但是我们的热情还在,我们一直努力的坚持着,坚持着完成这十公里的路程。回到了学校,每一个人的脸都已经通红了,都早已体力不支了,但是,这一次的体验,给我们留下了一段很美好的回忆,虽然有不少痛苦的成分。
  下午的温度比早上还要来的猛烈。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还是准时到达了训练场。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每一个人还是很认真的重复着这一个个动作。听着教官的指挥,大家很努力去尽力做好每一个下达的命令。
辛苦了一天,晚上总算是可以小小的放松下了,锻炼下我们的嗓子了。在大模拟法庭,嘹亮的军歌声一次次响起,大家都为着明天的比赛而努力着。
  将近一半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我相信我们可以撑到最后,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的。

                                             记者  黄礼晨


                         第五篇

                      激扬青春,军歌嘹亮  

  5月4日,又一个五四青年节;这一天,浙江财经学院2009级学生军训“军歌嘹亮”歌咏比赛在体育馆的室内篮球场隆重举行。学校的三名领导和军训团团长、副团长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参赛的共有十一支队伍,其中一团九支,二团两支。
  在主持人的激情介绍下,一团四营的必选曲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及自选曲目《保卫黄河》,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演唱中,全体参赛学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他们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嘹亮的歌声接受评委检阅。军训团各营各显其能,《游击队之歌》、《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脸庞》、《精忠报国》、《军中绿花》、《我们都有一个名字叫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引来场中观众阵阵掌声。
  第七支队伍,也就是一团七营———法学院代表队,在慷慨激昂的“七营七营,勇往直前,众志成城,豪情满天”的口号中,唱响了《当那一天真的来临》,也唱响了自己的誓言。他们用优美嘹亮的歌声描述军营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爱和平、创造美好未来的心声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挚爱与向往之情。
最后的一个环节是几位教官们的才艺表演,这让我们见识到了这群训练是严肃的人可爱的一面。
  比赛最终产生了齐名优胜奖,分别是一团的三营、七营、六营、二营,二团的七营,一团的八营、五营;按比分,我们院排名第二。到此,本次晚会顺利结束。


                                             记者  吴剑霞



                         第六篇

                       为了阅兵勇敢前进  

  今天已经是09级学生军训的第五天了,在经历了昨天晚上激荡人心的“军歌嘹亮”歌咏比赛后,军训正在渐渐步入尾声。
  还记得开国大典上的阅兵吗,还记得国庆六十周年时的阅兵吗?我想这些血液沸腾的记忆我们都是不会轻易忘记的。而那场属于我们自己的阅兵式也即将到来,为了那一天,为了那一刻的璀璨,今天我们七营在教官的带领下,忙碌而有序地做着最后的冲刺——分列式的操练。齐步走,正步走,步伐转换,虽然这只是几个简单的动作,但我们的训练不因其简单而减少,不因其琐碎而敷衍。一遍又一遍地操练,一次又一次地分解,错了,就纠正过来;累了,就咬牙坚持。因为我们都信奉,要做就做到最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我们一起期待阅兵式的到来吧,让我们一展法学院的风采吧,我们会像我们的口号一样“七营七营,勇往直前,众志成城,豪情满天,军训夺魁,舍我其谁”,让历史来铭记那一刻。

                                             记者   薛娟芳
                        
                         第七篇

                       我们依旧坚持着

  就快接近军训的尾声了。军训第六天,我们照常在寝室楼下准时整队,一起齐步走到篮球场,开始了又一天的训练。
  几天来,大家在教官的指导下,一遍遍重复着每一个动作;按照着每个动作的要领,在枯燥的练习中,享受着军人的生活。虽然我们还远远不够军人的标准,但是,还是要好好检验一下几天来的训练成果。所以,今天早上大家就为着分列式能好好出色的表现进行了彩排。
  大大的太阳在我们的头顶丝毫没有离去的意向,即使是休息的时候坐在草地上,也依旧炎热。同学都还是坚持着,与炎热的天气做斗争。一遍,还有些许的生疏,再来一遍,进步了很多。就这样,汗水在我们脸颊流淌。时间见证我们的努力。
  下午,大家经过一中午的休整,再一次精神抖擞的出现在了西操场上。这一次,同学们为了自己学院的荣誉,比早上更是认真的许多。口号声,齐步走,正步走,每一个动作都格外的仔细,心中想着教官教的要领。
加油,大家都还坚持着。明天是最后一天了。大家都要坚持到最后。

                                              记者 黄礼晨

                         第八篇

                   浙江财经学院09级军训顺利闭幕

  5月7日上午7点半,浙江财经学院09级学生都穿着整齐的军装汇集在西操场上,一场庄重的阅兵仪式即将拉开帷幕。
  校领导简短的闭幕式致辞以后,同学们开始迈着整齐地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首长的检阅。齐步、踏步、正步这是最后一次的分列式,每个人都尽最大的努力去走好每一步。台上领导们的肯定、台下教官的赞许见证着这七天的训练带给我们的改变。检阅结束后,开始颁发优秀队列、优秀个人、军歌嘹亮等奖项,在这次军训中法学院以优异地成绩获得了军歌嘹亮第二名。最后,在彼此的依依不舍中我们送走了教官,也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训练。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   强。七天的训练,我们经历了快乐也遭受到了痛苦,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同时分担了失败的沮丧。一个结束代表着另一段的开始,军训让我们学会长大,也让我们有更充足的力量去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

                                              记者 焦小莉


                 
             

上一条:法学院首届就业峰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