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握紧你的手,我们共同前进——记法学院第七党支部党员“一对一”活动

时间:2010-09-26 点击:

记者:鲁燕 焦小莉 图片:鲁燕 刘芸

跨入大学后,新生们迎来了他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面对全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许多新生还很不适应。为了及时有效地了解和帮助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先进性,实践科学发展观,法学院继续贯彻“五个一工程”思想,在学生第七党支部宣传委员金倩如的带领下,法学院19名先进党员于925日晚上走进新生寝室,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08法1党员金倩如学姐耐心解答新生问题)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学生党员与新生寝室的“一对一”的结对交流,来帮助10级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使其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活动现场,学长学姐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忱,对新生提出的问题尽量耐心的回答。问题主要围绕“大学生活如何规划”、“奖学金评选制度”、“学生会、社团活动”等问题进行的。学生党员们根据自身大学生活经验,现场都给与明确的回答。谈到“如何入党”的问题,党员们建议新生在大学这个松弛的大环境下,不忘初衷,对学习、工作保持一如既往的热忱,并对推优细则给与详细的说明,带动了新生们入党的积极性。至于“转专业”这个困惑于每个新生的问题,学长学姐给与的意见则是跟着自己的兴趣走,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兴趣中坚持,本着选定的方向走下去。整个活动都洋溢着轻松活跃的氛围。

(08法1党员李燕学姐给新生们讲大学生活)

在学习上,党员们努力指导新生实现从中学向大学学习方式、方法的转变,帮助他们分析解决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引导他们摆正心态,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在生活上分享自己的生活小窍门,提醒新生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

(08法2党员郑琪君学姐关心新生生活)

大一新生纷纷表示对学生党员的感谢,觉得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但是要劝告新生的是:学长学姐只是起到引导作用,以后的大学生活还是要自己去把握。正如金倩如学姐所说:党员们在这次活动中所能给与的只是自己的生活经验,至于未来还是要同学们自己去感悟。
(初审:王文婷)



上一条:喜报

下一条:创先争优路 践行承诺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