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3T”服务第一步,就业考研共起飞

时间:2010-09-20 点击:

记者:鲁燕 吴剑霞 图片:鲁燕

9月20日下午一点,法学院在教学楼D102举行了首次201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大会伊始,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老师隆重地介绍了到场的嘉宾——法学院康莉莹教授,学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文婷老师,以及辅导员张诗弦老师。此次大会围绕着学院的“3T”服务制 ——考研团队,服务社会团队和就业团队,力求让每个毕业学子学有所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老师发表讲话)

明确目标,直击考研

有着多年考研导师经验的康莉莹教授以“我的考研不是梦”为题,根据考研前中后期,给毕业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

首先,她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但凡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四年学习的目标主要有两个:一是继续深造,包括考研、考博、国外留学等;二是通过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等基本就业门坎,进入到国家公、检、法、司以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法律职业工作。当务之急是二者要取其一,即处理考研和就业的关系,确定来年的奋斗方向。

(康莉莹教授对毕业生进行考研指导)

其次,她指出,要在综合考虑了个人兴趣、家庭支持以及社会的发展和要求等方面的基础之上再明确考研目标。同时,根据自身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等“硬件设施”的实际情况,再适当地提高要求,选定要报考的学校。

完成上诉两个步骤后,学生们就要投入时间、精力,进入复习迎考的阶段。可以说,这是整个考研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坚定的信念,吃苦的耐力,详细的复习计划表,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复习计划,从现在到一月,从专业到公共课,无论时间还是课程上的安排,其科学性与否,决定了这个阶段努力的有效与否。

(康莉莹教授对毕业生亲切指导)

教授还指出了英语的重要性,她认为无论是在平时的复习还是最后的冲刺阶段,英语是绝对不能忽视。老师对考研的独特见解让在场决心考研的毕业生们受益匪浅。

近几年,法学院越来越重视考研成果,并对考研学子提供了大量的帮助:比如介绍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专业老师指导学习,解答考研疑难问题;还有学院领导、分团委、辅导员的关注和关心,充分营造了学院考研的良好氛围。

掌握信息,成功就业

学生办公室主任王文婷老师向在座的07级毕业生展示并讲解了《浙江财经学院法学院2011届毕业生工作大体安排》,内容涵盖了从今年九月下旬开始的奖学金评比一直到来年5月份的毕业生论文答辩。



(学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文婷老师介绍2011届毕业生大体工作安排)
老师着重介绍了11月份浙江财经学院秋季校园招聘会这一大规模的活动。她给同学们分析了参与其中的益处,并鼓励大家积极尝试除本校外的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的招聘会。

(学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文婷老师讲解毕业生具体事宜)

为了更好的落实“3T”服务制度,每个毕业生都发到一本由学院精心设计的《求职手册》,当中罗列了关于求职信、简历的设计技巧,“三方(学校、学生本人、就业单位)协议书”的书写要求,热门的就业信息网址,以及当前的专业行情与就业形势等符合2011届毕业生需求的信息。

(就业自助中心主任裘佳妮介绍就业自助中心)

会时,就业自助中心的干事分发 “就业调查表”的问卷,希望借此知悉更多大家对就业方面的建议和要求,改进部门,以达到“3T”服务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同学。

(记者吴剑霞采访07经济法班长叶鑫)

而记者就《求职手册》的实用性采访了07经济法班长叶鑫同学。他说,这本手册内容都是大四学生所关注的,汇编整理成小册子,确实为他们节省了挺多时间,很有价值。此外,学院建立了一个平台——通过手机短信、QQ群,或是移动飞信,向毕业生及时发布有关考研、公务员、就业等方面的动态,这为大四学子带来了很多方便。

(初审:王文婷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兄弟姐妹拔河赛,拔出温暖与毅力

下一条:激扬青春 挥洒热忱 -----法学院10届社团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