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11届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0-09-29 点击:
作者:王文婷 吴剑霞

昨天,法学院07204名毕业生一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求职手册》,这是由法学院就业自助中心精心制作,专门为毕业生们设计的。这本《求职手册》中罗列了关于求职信、简历的设计技巧,三方(学校、学生本人、就业单位)协议书的书写要求及签订三方协议书的重要性,各大热门的就业信息网址,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当前的专业行情与就业形势等内容。同时,学院也建立了网络平台——毕业生QQ群,力求通过这一平台向毕业生及时发布各种有关考研、公务员、就业等方面的动态,这为大四学子带来了很多便利。
毕业生们收到《求职手册》后都觉得非常受益,07经济法叶鑫同学表示:之前我还没意识到原来自己也要开始制作简历找工作了,这份手册提醒了我,而且里面的内容对我们毕业生实在是太有用了,我一定要好好保存,必要时就拿出来学习参考。大部分毕业生都表示:这本手册内容都是大四学生所关注的,汇编整理成小册子,确实为他们节省了挺多时间,很有价值。
《求职手册》的发放,标志着法学院2011届就业工作的全面启动,也是学院贯彻落实“3T”服务制的活动之一。此外,法学院还专门为考研学子们举办了以我的考研目标不是梦为题考研辅导讲座,法学院康莉莹教授分享了她多年的教学经验,并希望07级毕业生们要在综合考虑个人兴趣、家庭以及社会的发展和要求等基础之上正确处理考研和就业的关系,确定来年的奋斗方向。
近几年,法学院越来越重视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考研成果,并通过各种途径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如考研就业峰会、毕业生交流会、“3T”服务制中配备专业导师亲自指导学习,解答考研就业各种疑难问题等。目前,全院上下全体师生在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更是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不仅为法学院学子们营造出积极考研、争先就业的良好氛围,更是把在保证就业数量的基础上,力争逐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作为2011届的就业工作目标。



上一条:法学院蒋铁初博士出席中国法律史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辩论场上论英雄,江山代有新生出——法学院第六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