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辩论场上论英雄,江山代有新生出——法学院第六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圆满完成

时间:2010-09-29 点击:

记者:鲁燕 陈莎莎 图片:陈硕 罗婉婉

正方65.75分,反方61.4分,第一场比赛最终以正方102胜出反方103的赛果结束。

928630分,由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法学院第六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在法学院模拟大法庭隆重举行。

(法学院第六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在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场比赛中,正反双方围绕最近的热播剧——《婚姻保卫战》中的许小宁、郭洋两个角色展开了以“现代女性应该选择郭洋或许小宁为夫”为话题的激烈辩论。

比赛以102的正方一辩开篇陈词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正反双方就各自的论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认为现代女性经济独立为基础,与许小宁注重家庭、尊重女性、有所牺牲的表现相对比,认为其能与和女性形成良好的互补。据此,正方认为,现代女性应选择许下宁为夫。而反方则反驳,分析现代社会是个物质社会,女性不一定都是女强人;选择郭洋,能使家庭拥有更牢固的经济根基,夫妻共同承担责任,能使家庭更加稳定。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箭,辩论场上,硝烟弥漫。

(正方三辩赵利莎与对方辩友展开唇枪舌剑)

725分,第一场新生辩论赛以正方65.75分、反方61.4分的微弱差距落下帷幕。

稍事休息后,第二场辩论赛,由正方101B队与反方10社工A队就“时势造英雄”与“英雄造时势”这两个观点各抒己见。攻辩环节,正方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赛况激烈。最终,以正方74.5分,反方63.16分的成绩角逐出了最后赢家——101B队。

(双方进入激烈的攻辩环节)

与此同时,103的滕佳慧同学与101的黄君福同学也分别获得了第一场与第二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至此,法学院第六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初审:王文婷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法学院2011届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条:我院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