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钱江潮法学论坛系列讲座——水权叙事:法文化视域的追寻

时间:2010-10-26 点击:

记者:鲁燕 孙梦婷

1026下午2时,主题为“水权叙事:法文化视域的追寻”的法学论坛座谈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如期举行。座谈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田东奎教授主讲,我院法律系主任蒋铁初副教授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一开始,教授首先分析我国水资源的现实问题,指出我国水资源缺乏的事实,进而提出“水权”概念,始终围绕“水与中国法律的关系”展开分析。为探讨“水权”问题,教授分别从水与中国法律的起源。水权——水利社会流动的产权、水权纠纷及其解决、水权解决体现的法律价值四方面层层深入,以清晰生动的方式透析水与司法的种种联系,并联系现实社会,着重讲述水权纠纷及其解决方式,为在场学生送上丰富的法学理论知识,使在场学生获益匪浅。

会后,许多在场学生就“文明社会、政治改革、民主制度、行政制度”等方面的问题向田教授请教,座谈会现场一派学术融合的良好氛围。

此次讲座让我们深刻地了解了“水权”这一概念,并对中国现实社会中“水权”的运行有所涉略,田教授的报告形式也让我们对今后的论文写作有所借鉴。通过本次座谈的学习,同学们扩大了法学视野,对形式完整的法学体系具有重大帮助。

(初审:王文婷)



上一条:建德市人民法院在我院进行招聘预备法官法警解说会

下一条: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