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记2010级法学专业教育

时间:2010-10-18 点击:

记者:鲁燕 葛明慧 图片:陈硕 羊迎光

1017,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了以“法学专业教育”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活动。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占荣教授,副院长刘勇副教授,法律系副主任李春燕副教授等几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四位从我校法学院法学系毕业并在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的优秀校友代表。他们分别是:现工作于北京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的章杰超,富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郭林将,浙江中财招商投资集团金融律师陈剑和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的王莹。四位校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生们讲述了他们在法学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

(浙江中财招商投资集团金融律师陈剑学长讲述学习方法)


(富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郭林将剖析法学就业形势)
讲座开始之初,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占荣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虽然目前法学就业形势严峻,但是我校的法学教育水平已踏入了省内第一方阵。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以四位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章杰超学长针对法学学习向新生们提出了几条务实诚恳的学习方法。他建议同学们调整心态,利用身边一切资源,向既定的目标努力奋进。章杰超学长将自己成功的两大法宝送给同学们——“勤”与“恒”,他希望在场的同学能用这两件法宝取得事业的成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随后,其他三位优秀校友代表也分别从“公务员考试”、“处理学习和工作”以及当前的法学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在讲座中,四位校友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常引发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但也让同学们从笑声中收获知识,获取经验。

(现工作于北京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的章杰超学长向新生们讲述学习方法)


(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王莹学姐为新生们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

活动最后,副院长刘勇老师在感谢四位校友精彩演讲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冀,同学们在听取校友的谈话后能认真构想自己的人生道路,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奋进。讲座在“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的人生哲语中圆满落幕。

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校友们的谈话不仅让他们对法学学习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也从校友们的人生经历中学到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受益匪浅。相信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能不断鼓舞激励同学们,带给他们勇往直前的决心和骄而不败的警醒。
(初审:王文婷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风雨篮球,唯我独雄

下一条:我院李占荣教授出席“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院校法学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