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占荣教授出席“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院校法学教育论坛”

时间:2010-10-18 点击:

2010101416日,“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院校法学教育论坛”在云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财经类高校法学院(系)的30多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化背景下财经类院校法学教育改革” 下设三个专题:法学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法学本科特色专业建设、法学实践教学方法与策略。

本次论坛采取专家学术报告——代表研讨——专家现场点评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安排了11位专家发言。李占荣教授做了题为“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概观与反思”的学术报告,就法学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规格、配套教学以及教学的手段方法、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同,引起热烈反响和更加深入广泛的讨论。

论坛还就进一步加强财经类高校法学教育共同体建设与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我校法学院与兄弟财经院校法学院就今后的交流合作达成了诸多共识与意向。


(图为李占荣教授做题为“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概观与反思”的学术报告)


初审:俞晓 终审:李占荣



上一条: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记2010级法学专业教育

下一条:奏响拼搏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