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胡屏岗主任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11-23 点击:

1121下午,《浙江国资》主编、浙江省国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胡屏岗主任应邀在法学院301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第二届钱江法学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二场国企五问——兼论浙江国企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经济法学硕士点专业负责人吴伟达教授主持,2016级、2017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胡屏岗主任结合浙江省国企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国企是什么浙江还有国有企业吗国资委是做什么的省属企业改革是怎么改的去国企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等五个方面加以展开进行详细地阐述。胡主任生动讲解了国企的发展历程、国企改革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国企在浙江省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积极开展“三去”工作、整合资源兼并重组布局、有序处置“僵尸企业”、技术手段降本增效、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我省国企经济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同时,胡主任对国企目前存在的“产业布局结构不合理、企业经营脱实向虚、可持续增长能力不足、企业核心竞争力不足”等不足之处进行了理论解读和案例分析。期间,他对国资委职能和管理模式加以分析探讨,并从国资投资公司和国资运营公司的两类公司改革试点,详细解构了国资改革方向。他着重指出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辅以“董事会职权试点、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企业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等系列改革措施,从而更好地去指导和推进国企改革。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较好地掌握国资管理体制改革、国企改革发展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并深入研究国企改革发展中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为今后的职业选择和法律工作提供了一次理论思考和实践尝试,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 撰稿人:王雅楠    初审:陈言序    终审:李伟 )  

   

   

   

上一条:我院茅铭晨教授发表的学术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全文转载

下一条:杭州市余杭区新晋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法学院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