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史源律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11-02 点击:

   

112日下午,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民盟杭州市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2016年度中国PPP项目金牌律师,浙江省律师协会PPP课题组组长,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发改委、河南省财政厅、湖南省财政厅、云南省财政厅、亳州市财政局、衡阳市发改委PPP法律入库专家,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实务导师史源律师,应邀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PPP全周期法律服务及PPP项目实务操作解析的精彩讲座。

史源律师带来了律所新出版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运作指引》发给在场的每位同学,然后开始了讲座。近几年,PPP项目的热度持续上升,运用PPP模式开展建设能够大大缓解传统模式施加给政府的沉重的财政压力、有效地分散和降低项目面临的风险,并能够借助社会资本方较为先进的管理技术,提升项目自身服务质量,是非诉讼领域的一大重要内容。史律师从PPP项目的项目识别、项目准备、项目采购、项目执行及项目移交五个方面对律师在一个PPP项目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任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例如重点讲了在项目识别阶段的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是什么,有什么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侧重点与难点等问题。讲座过程中,还结合自身的办案故事和经验,给同学们打了“预防针”,例如在协助政府完成资格预审时,要注意明确限定一些核心边界条款不得谈判;例如在一些重要文件上区分法人章、公章、签字与按手印的效力问题等。PPP是一个涉及面广,影响面大,持续时间长,且具有非常强综合性的项目,两个半小时过的很快,史律师有计划地挑重点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PPP项目都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感知。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运作流程的认识与理解,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帮助。   

 

 

上一条:我院法理学系举办第一期法学理论学术沙龙暨全体成员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茅铭晨教授研究成果获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同志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