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07 点击:

11月4日,我院举办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开展了返校校友见面会、“重返课堂”校友体验课、“最美法学人”校友报告会等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老师、法学院校友会会长郭涵校友、副会长朱瑾校友、副会长沈醒校友等出席活动。

上午,法学院2017年校友返校见面会暨03级毕业十周年交流会在301会议室隆重举行,见面会由03级校友方智主持。

校友们首先观看了法学院形象宣传片,之后朱丹老师、陈伟老师代表学院致辞,朱丹老师传达了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对校友返校的欢迎,陈伟老师则着重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情况,希望法学院校友会加强联络,广泛联结校友,促进学院与校友情谊。随后郭涵校友、朱瑾校友代表法学院校友会发表讲话,回顾在财大学习的时光,两位校友感慨万千,同时他们向广大校友发出倡议,校友应该是支持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校友们关注学院发展、助力学院建设。

会上,校友们十年前的影像集《我们的纪念册》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这些03级校友在菜园生活的记录,勾起了校友们十年前的回忆,校友们的情绪被视频中的画面和场景牵动。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校友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自己、对学院未来十年的期许,并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和校友代表梁赟一起封存进信箱,全体返校校友共同约定下一个“十年之约”,毕业二十周年之时在法学院相聚。

全体与会人员在法学院门口合影留念后,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法学院校友文化墙、“校史之路”、“新加坡”、校史馆、学涯湖等地,在和煦的秋阳中重游校园,再叙校友情谊。

下午学院举办了“最美法学人”校友报告会,我院校友会推荐的校第四届“最美浙财人”奖章获得者、06级吴晓洁校友来到法学院101报告厅为17级法学新生作了主题为“我和我的律师生涯”的讲座。她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以及律师从业心得,也着重介绍了毕业后助力学院发展发起“天平公益行”基金的经过,为新生们在如何加强专业学习、如何作职业方向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吴晓洁校友的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律师行业的理解,使同学们了解到大学生活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而在法学院303教室,03级校友们十年后重返课堂,03级曾经的任课老师茅铭晨老师、沈建萍老师、李春燕老师应邀参加活动,带领同学们上了特殊的一课。这节课整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茅铭晨老师回忆了与03级同学在校的点滴,分享了与03级同学的情谊,同时他告诉同学们不断自我提升与从容心态的重要性,也鼓励同学们加强与学院的交流。沈建萍老师则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提醒校友们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不应急于求成,同时结合自身生活体验告诉同学们处理好家庭与事业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李春燕老师的分享真挚而细腻,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以及遭遇挫折时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良好、健康的心态对生活和工作都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之后,校友们纷纷上台,向母校和恩师汇报自己十年的成长与发展,分享校园生活的珍贵记忆,感念学院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育对自己的帮助,同时表示虽然毕业多年,但与学院的联系不断、情谊更浓。

四年四度菜园春,一生一世法学人,追忆往昔,虽然离开校园多年,校友们同学之情不变,对恩师的感激更浓,与学院之间的联系日深。

 

(撰稿:徐语欣;照片:袁烨;初审:姚秀芬;终审:陈伟)

上一条:书式生活——读“百本书”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辩论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