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观看开幕式,热议十九大”主题活动

时间:2017-10-18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10月18日上午九点,法学院分人群、分层次、多形式组织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党员师生、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_MG_7730

(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_MG_7723

(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法学院党委于101报告厅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全体无课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均到会参加。十二点半,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干部于法学院423会议室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部分有课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补看十九大开幕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学生党员利用课余时间在寝室、教室、图书馆、操场、食堂等地观看开幕式,实习学生参与实习单位集体观看或自行利用手机等网络媒体观看,部分大四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在家观看十九大直播。

_MG_7751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团员代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_MG_7764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团员代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IMG_4530

(法学院大四学生在家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IMG_4529

(法学院校外实习学生参加实习单位十九大直播观看)

开幕式直播结束后,法学院各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了十九大报告。师生们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全党上下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勾勒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再次强调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总书记特别强调了继续加强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对青年人的关心关怀,对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给予了殷切期望。

IMG_4523

(法学院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法律系党支部教工党员李森表示,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锐意进取,办成了很多的大事,关系民生,党的十九大报告给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奋斗方向,同时报告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进程一下提前了十五年,鼓舞人心,发人深省;

法律系党支部教工党员唐勇表示,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时自己会较为关注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方面,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的统一领导,党的这一决策鼓舞全体法律人。同时他也认为法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也要围绕依法治国的总纲领总战略,做中国文章,讲中国话语;

社工系党支部教工党员袁晶表示,十九大报告“创新、绿色发展、开放、共享”的理念让他深受启发,他认为这些都可以与法学、社工专业学习、专业研究相结合,生活中多倡导低碳生活,从垃圾分类等小事开始践行环保,同学们应多参与创新创业竞赛与项目申报,老师们可以更开放的态度,接受更多国际视角,加强中外合作,将外部优秀文化中国化、本土化。同时,袁晶老师表示他关注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十八大以来我国的贫困率大幅削减,深有感慨,觉得可以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在精准扶贫方面多做一些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赵鹏同学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中,对青年的关心、关切与期望溢于言表,让他备受鼓舞,心情非常激动。青年学生和祖国是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青年学生一定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我们青年学生应该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复兴的中国梦当中,法学专业研究生党员的身份让他更怀揣一个“法治梦”,自己会以专业所学肩负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重任和使命,树立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和祖国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心、同向、同行;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严佳飞表示,作为法学院注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组织过多次我国首个宪法宣传教育基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成列馆的实习实践活动。同时,我自己作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一名讲解志愿者,欣喜地看到络绎不绝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和群众前来陈列馆参观,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常会有学生自发组团前来参观学习。这一切跟我国法制建设的努力分不开,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性,让他觉得无比欣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吴婷表示,对比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我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奋斗达到的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之后,我们将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动社会发展;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冯树赟表示,作为一名支委,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觉得深受鼓舞,支部会在之后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工作中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在支部中开展多次专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工作中加强相关理论学习。

 

(撰稿:姚秀芬;终审:朱丹)

上一条:社会工作系召开本科生考研留学工作坊与创新创业工作坊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中美社会工作教育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