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宁民政局一行人员赴法学院开展“海宁暑期社会工作大学生实践服务月”宣讲会

时间:2017-06-19 点击:

616日下午,海宁民政局副书记、副局长谈勤锋先生、海宁民政局社区建设科科长陈建昂先生、嘉兴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董事长董媛媛女士、海宁福如海老年服务站站长程哲峰先生、海宁丁晓祥先生一行五人来法学院向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宣讲“海宁暑期社会工作大学生实践服务月”活动。法学院副院长童志锋老师、社会工作系陈建胜老师、韩宗生老师及社会工作专业30多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谈勤锋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海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社会工作发展情况,陈建昂科长介绍了“海宁暑期社会工作大学生实践服务月”各项情况与保障措施等(食宿保障与工作补贴、机构“一对一”对学生的指导),希望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通过实践与机构服务形成理论与实践的双向互动。之后,三位机构负责人董媛媛理事长、程哲峰站长、丁晓祥董事长分别对自己机构的服务领域和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使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实践工作领域及具体内容。最后,参加过去年海宁实践服务月的王世杰学长结合自身情况,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参与实践的自身体会和经验,认为该社会实践对于专业理论的实践化、服务化和个人成长十分有意义。  

“项目制实践教学”是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的创新举措,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工系承接服务来推动“实践观察教学”走向“实践服务教学”,推动粗放型、散养型实践教学转向精细型、集中型实践教学。  

   

(撰稿人:王渝淇   初审:陈建胜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我院四位教师入围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公示名单

下一条:我院苟军年教授和于雪锋博士参加中国民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