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16级非诉班实务导师聘任暨《法府拾穗》座谈会

时间:2017-06-12 点击:

6月11日上午,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浙联律师学院主办的2016级“非诉实验班”实务导师聘任仪式暨《法府拾穗》座谈会在法学院301会议室隆重举行。杭州市市司法局副局长、杭州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徐前、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陈金方、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宗新、杭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沈海鸥,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戴和平、主任陆云良,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浙联律师学院院长麻侃、执行院长来波、副院长朱建鎏,来自杭州各律师事务所的实务导师,以及法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学生出席了活动。

undefined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通过短片回顾了浙联律师学院三年建设成果。陈金方首先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肯定了法学院实务导师制对学生全方位“思想上引领,学习上辅导,实践中指导”的作用。徐前高度称赞了我院为学生配备实务导师的做法,他认为高校的理论与律师界的实务能力之间的互通是一种共赢的模式。随后,15非诉实验班班主任孟涛介绍了实务教学成果集《法府拾穗》。与会者一致认为,该书的出版非常有意义,很好地体现了非诉实验班的实践教学成果。之后,徐前副局长和陈金方书记为此次受聘的实务导师颁发聘书,共有全省11家律所的16位资深执业律师受聘为法学院实务导师。30位16级非诉实验班同学将于今年暑期接受受聘导师指导、参与课程实务学习。

律所与高校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法学院非诉班实务导师的聘任,正是一次理论和实践的良好互动,也必将是一次互利共赢的合作,《法府拾穗》的出版更是一项实践教学形式的创新。

上一条:我院校友捐赠60万元设立“天平公益行基金”

下一条:第一届钱江法学论坛暨网络侵权法律治理研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