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浩天信和(杭州)律师事务所朱加宁律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6-07 点击:

   

201766下午,伴随着夏雨的微凉,北京浩天信和(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朱加宁律师在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305教室与2015级非诉实验班学生一起讨论了“律师实务技能(律师各项业务的特点和操作要领)”的话题。  

   

一开场,通过李春燕老师的简短介绍,在座同学大致了解朱律师在行业内的成就,给予热烈的掌声。演讲开始,朱律师从成为律师应当具备的职业素质入手,强调未来即便已经成为律师,仍然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学习和实践是做好律师工作的座右铭。这使得同学们对未来从事的律师职业萌生了强烈的责任感。紧接着,朱律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律师应当具备的十项技能角度简要解析了律师对待不同类型的案件所应当采取的态度,即“行政案件代理要稳,刑事辩护要准,商事案件代理要狠,民事案件代理要细,申诉再审案件代理要韧,办理非诉讼法律事务要专,调解与仲裁代理要和,担任法律顾问要勤,法律咨询要全,法律文书要精”。随即,借助从业生涯中的真实案例,朱律师详细阐述了行政案件代理要“稳”和刑事辩护要“准”等两个方面。同学们对朱律师所提及的案例反响热烈,展开了小组讨论。  

   

   

   

讲座尾声,朱加宁律师留下联系方式,表示愿意给予同学们更多帮助,而同学们也认为该讲座对今后从事律师业务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期待着朱律师再次莅临我院,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办案经验。  

   

(撰稿人:胡蝶   初审:李春燕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我校科研处和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我院

下一条:我院茅铭晨教授出席中国检察学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委员会第六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