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工系赴浙江省女子监狱开展“正向成长训练营”

时间:2017-05-25 点击:

                                              undefined

5月24日上午,我院社会工作系乐心社会工作室二十三名同学在王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浙江省女子监狱,为现场近百名服役人员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正向成长训练营”的小组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新入监的服刑人员,旨在帮助她们树立正向目标,进而发掘自身的潜能,找到改变的起点和策略,从而改善抑郁、失望等消极情绪,尽快适应环境,更好、更健康地改造和生活。

虽然当天早上天阴沉沉的,可是这样的天气却丝毫没有影响到社工同学和学员们脸上的笑容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次活动在缓和的音乐中拉开了序幕。刚开场,在短暂又不失精彩的自我介绍之后,组内成员便积极的投入到为小组起名和设计口号中。伴随着一声声激昂的口号,学员们用自己最大的热情,认真地参与到游戏中。

破冰游戏“自我进化论”让彼此互相成全和鼓舞;“我要变变变”看到自己可以改变的潜力和改变的起点;“维多利亚的我们”创意无限、发挥所长装点自己,然后在“T台”上尽情展现。短短的一段时间,在社工同学的带领下,学员们树立了长远的目标,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也提炼了成长策略,为今后的服刑生活指明了方向。

临近结束,各个小组的学员将各自的目标和自我分析贴在了一棵棵茁壮成长的大树上。现场满溢的真挚的情感和发自内心的快乐就是对社工同学最大的鼓舞!活动最后,社工同学和我们的学员怀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手拉着手,合唱《明天会更好》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得到了监狱方的高度肯定。对社工同学而言,这是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经历,同时也在活动的设计和实践过程中体验到了社工的价值和意义。

(撰稿人:张小玲  审稿人:童志锋)

上一条:法理学系开展例行教研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发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