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专业学习辅导讲座

时间:2017-05-15 点击:

为了回应学生在52日期中学生座谈会上所提出的法学专业学习问题,也为了引导学生正确选择课程学习方式,511日下午,法学院组织1516级法学专业部分学生,在学院楼3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法学院严城和王俊两位老师,就座谈会上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评价,在肯定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认真负责的态度的同时,也就不同类型专业课程的教师讲授思路和策略、学生预习和复习方法等问题提出了一些不同的见解。两位老师认为,法学专业课程中的理论课程和实务课程,其教学的目的和方法并不一致,老师的授课理念和方式也必然不同,学生不应以相同的要求和形式听课,进行课前预习或课后复习。

在讲座中,严城老师根据自己在德国留学期间的见闻和体验,从比较法学教育的国际视野,对法学学习两种模式的差异进行了详细的比较,就其成效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尤其是就法学课程体系与教师教学风格差异性的客观性与普遍性、法学本科教育的基本使命、法学学习的方法等学生关心的重要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俊老师则结合自己的专业教学和法律执业实践,就法科学生应当具备的基本技能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上一条:不忘初心,感恩前行——“天平公益行基金”筹备会议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赵琼研究员发表的学术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社会工作》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