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国孔敬大学丹尼尔·米德夫教授应邀来法学院讲学

时间:2017-04-26 点击:

                     

2017425下午,泰国孔敬大学丹尼尔·米德夫教授应邀在法学院300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2017《比较公共采购法》中英双语暑期课程”的2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本次座谈会由法学院副院长童志锋副教授主持,2016级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  

讲座前,童志锋副院长向与会者简单介绍了丹尼尔·米德夫教授的相关情况。丹尼尔·米德夫教授在1988年至1999年的十年间,曾是政府合同法领域的私人律师,拥有丰富的法律第一线工作经验和较强的法律实践能力;在1999年至2002年期间,他受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的邀请,作为起草2002年的《中国政府采购法》的定期顾问;在2005年至2013年期间,他在中央财经大学主创成立了政府采购和公共建设研究中心;他曾任教于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学院、云南大学法学院和泰国法政大学法学院,目前他在比较公共采购法研究领域成就斐然。  

   

本次讲座主要从中英文结合的教学方式和案例教学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实践操作。首先,丹尼尔·米德夫教授以老外独特幽默的方式和同学们展开互动问好。随后,为了使讲座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在经过现场意愿征集后,丹尼尔·米德夫教授充分发挥自己做为一位国际多语言环境学习专家的优势,以中英文结合的教学方式来逐步展开讲座内容。期间,他以不同的视角,从逻辑角度切入,循循善诱引导与会同学主动思考,并结合当前国内外研究现状,提出如何有效开展思考的重要作用,给在场的同学们以现实启发和教育意义。同时,利用一个狗的案例教学,从不同的视角剖析了不同环境条件下案例的变化性和不稳定性。他认为,法学专业学生不仅仅是解读法条,而是运用法学思维去探究、去领悟、去思考。丹尼尔·米德夫教授幽默诙谐的语言和丰富有趣的肢体,使得本次讲座气氛轻松活跃,现场笑声不断。最后,童志锋副院长代表学院聘请丹尼尔·米德夫教授为法学院的兼职教授,并向丹尼尔·米德夫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本次讲座结束后,丹尼尔·米德夫教授还与同学们一一进行了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这是一场具有浓厚学术氛围的方法论讲座,令每一位与会同学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撰稿人:徐俊锋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社会工作实践基地精英滴水公益创始人魏钧走进财大课堂

下一条:陈金方走访我院“创客型”校友杨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