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的自我修养——记钱绮莲老师的“社会工作与我”专业小组活动

时间:2017-04-24 点击:

 

2017419日,法学院社会工作系邀请了资深社会工作督导钱绮莲老师前来为社工同学开展讲座。钱绮莲老师目前在浦东社工协会、杨浦社工协会、苏州社工协会、浙江省社工师协会、深圳社工协会新疆喀什社工站等组织承担社工督导人才培养工作。

面对与会的不同年级社工同学,钱老师选择了“社会工作与我”这个主题。讲座伊始,钱老师分享了她与社工的渊源,俏皮的广东话引得会场笑声连连,同时也引出了讲座主题——社会工作伦理与价值观。随后,钱老师带领我们玩了一个“变变变”的游戏,旨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发现别人细小的变化,同时树立“每个人都有变化的潜能”的思想。之后的实际案例分析则让同学们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认真分析,总结实务经验。而一张张只有平视才能看清的小纸片则形象地道出:作为一个合格的社会工作者,我们要保持对案主的尊重,还有发自内心的平等观念。

 

 

作为“鹅湖社会讲坛”实务系列的第二讲,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钱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社工同学对社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社工的自我修养与专业价值观。她所阐释的“一种精神、一种价值、一种追求、一种信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人:李嘉骏、刘童   初审:王婷   终审: 童志锋)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监察制度改革中的宪法学问题系列学术讲座及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两位教师入围2015-2016年度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项目拟立项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