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17年“钱江法学论坛”系列第三次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17-04-21 点击:

2017420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陈建胜副教授应邀在301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2017年“钱江法学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三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16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本次讲座“何为问题”和“何为方法”两块内容进行具体阐述。陈建胜副教授首先从问题意识入手,提出往往要善于问为什么,进而探索现实和理论的关系,再把其转变成具有学术意涵的命题。之后,从方法论、研究方式、具体方法与技术三个层面讲解“何为方法”并通过讲解实例的方法教导同学们设计问卷和访谈法两种具体的收集资料方式。最后,陈建胜副教授表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学习需要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学习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专业著作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初步掌握了一些社会调查研究的方法,有助于学生们将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运用于论文写作,使学生的论文写作和学术研究更加具有逻辑性、严谨性、科学性。  

   

(撰稿人:陈暨阳   初审:陈言序    终审:李伟)  

   

上一条:我院两位教师入围2015-2016年度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项目拟立项建议名单

下一条: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刘梦教授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