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非诉实验班法学沙龙会——探讨于欢案背后的法律人伦

时间:2017-04-01 点击:


2017331日,在法学院307教室举办了一场由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卫红律师和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麻侃律师作为主讲人,法学院的童志锋副院长和王俊、李森老师作为特邀嘉宾的非诉实验班法学沙龙会,此次沙龙会以探讨于欢案背后的法律人伦作为主题,141516非诉法律实验班同学共同参与此次沙龙。

沙龙会一开始,麻侃律师首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让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朱卫红律师就于欢案中涉及的高利贷问题展开分析,讲解了民间借贷纠纷在理论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董志峰老师引导大家可以从社会学的角度来看这起案件。李森老师则是从专业的刑法角度来分析案件中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就一些法律问题进行提问。沙龙会最后,王俊老师针对于欢案表述了自己的观点,大家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此次沙龙会,通过对于欢涉嫌故意伤害这个社会热点案例,使大家对法律有更深的理解。

 

(撰稿:朱彤  初审:王俊   终审:李伟)

 



上一条:社工系赴老板集团开展企业社会工作实践

下一条:法理学系开展例行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