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全国发达地区社会治理青年学者论坛”暨浙江省社会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成立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3-27 点击:

                   

325,“全国发达地区社会治理青年学者论坛”暨浙江省社会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成立学术研讨会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法学院主办,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安徽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市委党校、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杭州市委党校、宁波市委党校、中国计量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等院校和浙江省省政府研究室、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等政府机构相关专家学者与政府官员共计60余人参会。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占荣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接着浙江大学毛丹教授宣读了浙江省社会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聘书。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童志锋副教授当选为主任、浙江大学社会学系范晓光副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社会学系林晓珊教授当选为副主任。  

   

   

   

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毛丹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上海市委党校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中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社会治理与浙江基层治理中的问题”、“从国家——社会关系看我国基层治理”、“‘省直管县’下的新型县域治理何以可能?”、“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的主题报告,引起大会的较多反响。  

本次会议共设立四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社会风险与治理”、“社区治理与社会工作”、“社会服务与社会发展”这四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共有21位入选论文作者汇报了所研究的议题,相关专家对其进行了简要深刻的点评。  

   

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扩大了我院社会学学科与国内院校社会学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对我校社会学重点学科“先发地区社会治理”重点研究方向产生积极影响。  

   

(初稿:王春霞    初审:陈建胜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我院法学院专业学科竞争力稳步上升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童志锋等师生应邀参加杭州“2017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