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鹅湖社会讲坛”实务系列第1期 邵贞:一个社工督导的心路历程

时间:2017-03-16 点击:

201731518时,法学院社会工作系邀请了浙江省首批社工督导绍贞老师,前来为社工学生做了一场题为“社工心路”的主题活动,成为社工系“鹅湖社会讲坛”实务系列的开篇。作为浙江工商大学毕业的社工人,邵贞老师一毕业就赴广州投身社工事业,一直在社会工作一线开展服务工作,并且成为浙江省首批社会工作督导班的成员,她不但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更有着极为丰富的社工服务经验。

邵贞老师的分享以一场游戏开始!在老师有序的安排下,同学们通过分成小组,给自己心目中的社工画像,简单的游戏让我们更了解我们的专业,通过对一个人的四肢大脑等不同方面的描述,令成员们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其实相比较普通人而言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都应怀着一颗善良纯净的内心。接下来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未来的发展,行业的需求,她所遇到的困难与令人感动的瞬间,并为所有同学答疑解惑。相似的专业背景,让这场沟通有了更多的感悟和共鸣。

   

从这个学期开始,社工系开设的“鹅湖社会讲坛”,将邀请社会工作和社会学领域最前沿的实践者和研究者与我们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令人期待。同时,这次活动也是乐心社会工作室本学期的启动会,乐心的准社工们,将带着榜样的力量继续前进!

 (撰稿人:刘童、李嘉骏    修改:王婷)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童志锋副教授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