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曹璋博士在《政法论坛》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17-03-06 点击:

我院曹璋博士撰写的学术论文《三网融合中互联互通问题及法律对策》在法学类核心期刊《政法论坛》2017年第1上发表。        

论文主要讨论了三网融合中互联互通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法律对策。文章在论述过程中着重对以下问题进行了论述:三网融合互联互通是指建立通信网络间的有效连接,以使一个通信网络运营商的用户能够与另一个通信网络运营商的用户相互通信或者能够使用另一个运营商的各种通信业务。三网融合互联互通问题的解决必须通过非对称监管方式,即主导通信业务经营者承担互联互通义务。主导通信业务经营者指的是具备在相关通信业服务市场中能够控制交易条件;排除其他经营者进入相关市场;延缓其他经营者在合理时间内进入相关市场;或者提高其他经营者进入相关市场的成本,从而使该运营商在市场中难以开展有效竞争的经营者。  

   

(初审:陈言序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优势专业建设讨论会

下一条:经济法系召开教学与学科发展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