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婚恋与法律》通识课团队召开第六次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7-02-23 点击:


 

2013年立项以来,《婚恋与法律》通识课的课程建设有序推进,因其内容贴近现实,教学手段新颖,获得学生的广泛认可。

开学伊始,课程负责人康莉莹教授召集罗金艳、陈建胜、王婷和唐勇四位课程团队老师,就新一轮开课组织教学研讨。本次研讨主要议题三个:一是就课程的满意度调查内容大家集思广益,修改定稿。二是对本学期新一轮课堂教学进行研讨:首先在课程建设方面,对标《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办法与指标体系》的各项要求,从教师团队、教学内容、课程特色等方面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方案;在教学方法方面,总结过去3年授课经验,调整讲授与讨论的比重,创新成绩评定机制,激发学生参与兴趣;在网络管理方面,布置课程网站管理任务,从界面、课件、教案、习题等方面扩充网络资源,使其发挥实效。三是专项讨论,主要是针对如何写好课程结题验收表的内容和提供支撑材料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每位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及考试改革、课程网站建设以及教材建设方面分析本课程已取得成绩,并就课程项目实施成效及主要特色进行全面的总结,为本课题的结题做好准备!

本次研讨活动,为《婚恋与法律》通识课的健康发展指明道路,也为相关教材的编写作好前期准备。

                                   

撰稿:唐勇      初审:康莉莹       终审:李伟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项辅导会

下一条:加强学习 坚定信念 锤炼品格 担当作为